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石家庄32路公交车见证一对“90后”情侣5年之恋

2020-12-09 14:10:57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下一站,“幸福站”!

省会32路公交车见证一对“90后”情侣5年之恋


■32路公交车上幸福的微笑。(姚倩倩供图)

“下一站,‘幸福站’!”咦,这是怎么回事?话说5年前,在石家庄一所大学刚上大一的贾镇,在公交车上向同是大学生的胡启帆表白,俩人确定了恋爱关系;此后,公交车就成了见证他们爱情的重要地点。今年,他们正式领取了结婚证成为夫妻。12月7日,是他们拍结婚照的日子,为了纪念陪伴他们5年的公交车,他们带着瓜子、花生、喜糖来到了石家庄公交32路车队,向陪伴他们5年的公交车司机表示感谢。

2015年9月,来自行唐县的贾镇和高中同学胡启帆一起来到了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报到。俩人是高中同学,高考时不约而同地报考了同一所大学。就这样,俩人与这座城市和这路公交车有了不解之缘。“因为当时学校门口只有32路公交车,我每次约她出去都是坐32路车。第一次向她表白也是在公交车上,我们当时坐在最后面的座位上,她同意了。就这样她靠在我的肩膀上,我们一起听音乐,感觉特别幸福。”贾镇回忆起他和妻子的恋爱之旅如数家珍。

“上大学的时候,我们经常花1块钱坐32路车到终点站,然后再花1块钱坐回来。就这样在32路公交车上谈了3年恋爱。”胡启帆一脸幸福地说,2018年毕业后,他们对石家庄有了感情舍不得离开,于是在家人的帮助下就在附近买了房,“上下班还是乘坐32路公交车”。

拍照之余,贾镇讲起了自己和公交车的故事。他们上大学的时候兼职,每天晚上9点多在“天津银行”站等车,总能坐上32路公交车回学校。只要一上车,他们就感觉很踏实很温暖。“记得在大三实习的时候,有一次因着急回学校忘了带零钱,我跟司机解释说是‘信工’的学生,下次乘车一定补上,司机点了点头就让我上车了,心里很温暖。”

“石家庄,真的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我们能在此扎根非常高兴。32路公交车也承载了我们太多的美好回忆及平凡中的感动。”拍完在公交车上的镜头,贾镇和胡启帆感叹道。 (记者 刘琛敏)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