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名外国专家获2020年度“燕赵友谊奖” 许勤为获奖专家代表颁奖

2020-12-10 00:5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名外国专家获2020年度“燕赵友谊奖”

许勤为获奖专家代表颁奖

12月9日,省政府在石家庄举行颁奖仪式,授予20名外国专家“燕赵友谊奖”,表彰他们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这是省长许勤为获奖专家代表颁发奖章和证书。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12月9日,省政府在石家庄举行颁奖仪式,授予20名外国专家“燕赵友谊奖”,表彰他们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省长许勤为获奖专家代表颁发奖章和证书,副省长徐建培宣读表彰决定。

“燕赵友谊奖”是省政府授予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奖项,今年的获奖专家是韦策图、尼基塔·干珀、黛安·希尔德布兰特、胡安·赫苏斯·观切·佩雷斯、蒂亚戈·卡洛斯·阿多诺·德弗雷塔斯、弗罗林·斯塔利卡、丁毅、本杰明·大卫·西瑞、菲奥雷·萨尔瓦托·约里奥、森松博史、热雷米·鲁亚尔、郑盛夫、圣贾扬·杰伊·戈那那那丹、中原一浩、马丁·梅森博格、阿尼尔库马尔·拉纳德夫、高桥秀树、穆罕默德·阿维什·巴里哈、金雪中、柳德米拉·贝扎克,来自15个国家,分别在河北从事教育、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领域工作。

12月9日,省政府在石家庄举行颁奖仪式,授予20名外国专家“燕赵友谊奖”,表彰他们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这是专家发表获奖感言。 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向获奖专家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他说,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外国人才,强调要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要加强同世界各国的互容互鉴互通,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前不久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提出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构筑集聚国内外优秀人才的科研创新高地。河北是一片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热土,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等,为河北带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河北着眼未来高质量发展,推动钢铁、装备制造等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积极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节能被动房、康辅器具、应急装备等优势产业,布局氢能、区块链等未来产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推进人文教育、社会文化事业发展。这些重大机遇和重点领域蕴藏无限潜能,为包括外国专家在内的各类人才进一步施展才华、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舞台。河北人民热忱欢迎各位专家工作在河北、生活在河北、奋斗在河北,共享发展机遇,成为河北对外交流合作的友好使者。河北将为大家提供一流服务,营造良好合作氛围,让所有专家在河北安心工作、舒心生活。相信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和外国专家的大力支持下,河北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线上线下参会的每位专家都发表了获奖感言,感谢省政府授奖,表示将珍惜荣誉,继续与河北人民一起共谋事业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主持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