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0-12-10 07: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加快张家口首都“两区”建设步伐

许勤叶冬松等发言 陈刚出席

12月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吴韬)12月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高标准建设张家口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深入推进“空心村”科学有效治理,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和城乡人居环境,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上播放了张家口市坝上地区“空心村”治理情况专题片。省领导许勤、叶冬松、范照兵、葛海蛟作重点发言,袁桐利作主题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强化落实措施。陈刚出席会议。

王东峰指出,建设首都“两区”,是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为成功举办冬奥盛会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和构筑首都绿色安全屏障的现实需要。全省上下要坚持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首都“两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时代特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12月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有效涵养水源和综合治理地下水超采。统筹兼顾、综合治理,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多措并举提升水源涵养功能。采取“节、引、调、补、蓄、管”多种举措,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严格控制工业用水,有序关闭自备井,增强全民节水意识,优化水资源利用结构,加快实现地下水采补平衡和地下水位止降回升。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积极稳妥推进“空心村”治理。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原则,持续加大“空心村”治理力度,完善水电气路讯等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全面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把“空心村”治理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搬迁群众就业、增收、子女入学、兜底保障等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依法铁腕治污,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持续深化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切实抓好农村散煤治理、清洁安全取暖、扬尘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等重点工作,营造天蓝地绿水秀的良好环境。全面系统推进生态环境修复和保护,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大力实施退耕还草轮牧工程,加快矿山有序退出和生态修复,积极开展沙化、退化、盐碱化草地治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大力推进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化解过剩产能,加快宣钢“走出去”步伐,着力构建国际化产业布局。培育壮大新发展动能,打造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和全国大数据应用先行区,做大做强冰雪产业、清洁能源、大数据、生态旅游和现代服务业,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和现代产业体系。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抓落实。严格落实张家口和承德市委市政府主体责任、省直有关部门职能责任,分工负责,上下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强化督查考核,持续跟踪问效,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扎实推动首都“两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省委常委,省政府党员副省长,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政府有关副省长;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