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台剧目等你来!河北石家庄市第四届五路丝弦优秀剧目展演12月18日举行

2020-12-10 17:2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0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举办第四届五路丝弦优秀剧目展演新闻发布会。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今天上午,从河北省石家庄市第四届五路丝弦优秀剧目展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2月18日至2021年1月5日,第四届 “东西南北中”五路丝弦优秀剧目展演将在石家庄丝弦剧院举办。来自石家庄、保定、邢台、沧州以及山西省灵丘县的19个院团和班社将带来20台优秀剧目。

第四届五路丝弦优秀剧目展演由石家庄市文广旅局、市演艺集团主办,石家庄市丝弦剧团承办。本次活动参演单位较去年更多,剧目质量更高,不少剧目为近年来新创剧目和恢复的经典传统剧目。如以石家庄市赞皇县地方传说为题材、赞皇县山榆丝弦艺术演出有限公司创排的《周穆王与西王母》,保定艺术剧院老调剧团创排的《燕赵风骨关汉卿》,这两部戏将作为开幕式和闭幕式演出亮相此次展演。灵丘县罗罗腔剧团的《空印盒》《三进士》、平乡县南路丝弦剧团的《八郎刺箫》、任县南路丝弦剧团的《雁塔寺》以及石家庄市丝弦剧团青年演员表演的两场经典折子戏同样各具特色和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特别邀请了部分基层剧团和班社,如任丘市梁召镇东江村的丝弦班社、石家庄市栾城区南客丝弦剧团、石家庄市柳和丝弦剧团以及第一次参加汇演的石家庄市鹿泉区丝弦剧团、井陉县高家坡丝弦剧团、赵县艺馨丝弦剧团社、晋州市飞腾丝弦剧团等。这些剧团和班社常年活跃在城乡社区、广场公园,组织丝弦爱好者和戏迷学习丝弦唱腔和表演,普及戏曲知识,为扩大丝弦剧种的影响,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主办方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心筹备,各参演单位也踊跃参加,力争将最好的剧目以及最高的艺术水平呈现给观众。石家庄市丝弦剧团团长刘如夺介绍,此次展演是在前三年成功举办五路丝弦优秀剧目展演后丝弦剧种的又一次盛会,是对五路丝弦院团交流演出、共谋丝弦剧种发展的一次成果检验,是传承发展丝弦剧种、弘扬传统戏曲文化、拓展地方剧种发展的具体举措。

演出期间,广大观众可持惠民卡在市内各售票点购票。

附:2020年第四届“东西南北中”五路丝弦优秀剧目展演演出排期表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