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广州拉开帷幕 河北派出82名选手参赛

2020-12-10 22:5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10日讯(记者宋瑶)今天,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正式开赛。来自全国的36个代表团的2557名选手,将角逐86个项目的比赛。河北省派出82名选手,参加73个项目的角逐。

河北省派出82名选手,参加73个项目的角逐。 河北省人社厅供图

上午9时,一场《技能绽放 勇攀巅峰》的技能表演拉开了开幕式序幕。随后,36个参赛代表团在醒狮队的欢迎下依次进场,参赛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集体亮相。据了解,本次比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竞赛项目最多、人员规模最大、竞赛规格最高的一次全国性职业技能赛事。本届大赛的主题是“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共设86个比赛项目,包括63个世赛选拔项目和23个国赛精选项目。

河北省派出82名选手,参加73个项目的角逐。 河北省人社厅供图

据悉, 本次大赛对各竞赛项目前5名获奖选手(团队双人赛前3名、三人赛前2名)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优胜奖以上选手可直接晋升技师(二级)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二级)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高级技师(一级)。同时,此次大赛也是第46届世界技能选拔赛,在世赛选拔项目中,单人项目前10名,团队项目前5名选手入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

河北省派出82名选手,参加73个项目的角逐。 河北省人社厅供图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于2020年9月组织了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选拔赛,共选拔出82名选手代表我省参加73项目的比赛,其中第46届世赛选拔项目51个,国赛精选项目22个。据统计,参赛选手主要来自技工院校、职业院校、高等院校和企业,其中学生73人,职工9人;男选手70人,女选手12人。


责任编辑:宋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