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冰雪运动进校园 秦皇岛北戴河区开展陆地冰壶推广培训活动

2020-12-11 05:4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培训活动现场。 王静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 通讯员王静)近日,由北戴河区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的冰雪运动专家“大讲堂”专题讲活动之陆地冰壶推广培训在育花路小学举行,共有来自该区中小学校的70余位体育教师及15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培训。 

为加快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该区自2019年开始推广普及陆地冰壶运动。此次推广培训主要包括陆地冰壶项目介绍、规则讲解、投壶技术指导和战术实战演练等,旨在向全区中小学校普及陆地冰壶运动,促进陆地冰壶运动的发展,动员更多人参与到陆地冰壶运动中来。

据了解,北戴河区利用该区的轮滑优势,大力开展轮滑进校园活动,全区中小学全部开设轮滑课并成立轮滑特色运动队,每学年各校至少举办一次校级轮滑联赛或轮滑节,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家长参与到轮滑进校园之中。

在轮滑运动的基础上,北戴河区推动更多冰雪运动开展。今年,北戴河区相继承办了省、市多项冰雪赛事,共有来自全省7个市、35支代表队的1000余名运动员及冰雪爱好者参加;同时,北戴河区大力开展冰雪“六进”工作,让轮滑、陆地冰壶、滑雪、滑冰等项目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家庭,力争全区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达到4万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