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年京津冀商贸物流协同发展交流会在河北固安召开

2020-12-11 12:5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12月9日,2020年京津冀商贸物流协同发展交流会在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召开。会议围绕构建京津冀三省市商贸物流业目标同向、措施一体、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协同发展新格局进行了深入交流。

12月9日,2020年京津冀商贸物流协同发展交流会在固安举办。李博摄

会议由商务部驻天津特办特派员乌海宇主持。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吴向阳、天津市商务局局长张爱国、河北省商务厅厅长张锋、廊坊市政府副市长张春燕出席会议。商务部驻天津特办、北京市商务局、天津市商务局、河北省商务厅、廊坊市和固安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乌海宇表示,召开京津冀商贸物流协同发展交流会是落实中央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决策的具体行动,是推进承接非首都功能转移,疏解区域性物流基地、区域性专业市场的重要举措。希望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三地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商务部驻天津特派办将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等国家发展战略,积极为京津冀商贸物流发展搭建交流平台,加强服务,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京津冀商贸物流事业的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张锋代表河北省介绍了全省商贸物流建设情况,并就未来京津冀商贸物流协同发展提出设想和建议。他提出,河北将致力于加快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打造高水平京津产业转移承接平台,聚焦教育培训、医疗健康、养老休闲等特色产业布局,推动交通一体化,推进供应链协同,参与共建科技要素、人才资质、市场准入和政府服务等统一开放的要素市场,完善监管机制等工作。希望京津冀三地围绕推进商贸物流业协同发展建立有效联络机制,进一步加强沟通会商和谋划实施。

12月9日,2020年京津冀商贸物流协同发展交流会在固安举办。李博摄

会上,京津冀三地商务部门参会人员分别发言,就加快推进京津冀商贸物流发展,会商解决三地共同关注的问题,以及谋划“十四五”时期京津冀商贸物流系统发展的总体思路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交流。

12月9日,2020年京津冀商贸物流协同发展交流会在固安举办。图为会后参观调研活动。李博摄

12月9日,2020年京津冀商贸物流协同发展交流会在固安举办。图为会后的参观调研活动。李博摄

会后,乌海宇、张锋一行深入到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和云谷(固安)科技有限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调研河北省商贸物流产业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