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扶贫印记|河北曲周县前衙村:科技小院富农家

2020-12-13 02:1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前衙村科技小院外景。

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前衙村村貌。

2020年6月6日,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前衙村葡萄地里,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学生在了解葡萄的种植情况。

“今年葡萄长势很好,预计今年每亩产量又要增收。”正在田间忙着土壤取样的李惠丽说。李惠丽是中国农业大学2018级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硕士研究生。她的研究生课程要在远离北京400多公里的冀南小村里完成。

在中国农业大学曲周实验站,中国农业大学学生们在做实验。

2020年6月6日,在邯郸市曲周县前衙村科技小院,中国农业大学学生在为种植户讲解水肥一体化技术展示沙盘。中国农业大学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学位的研究生,除了入学后半年学习时间外,几乎有两年时间都在科技小院,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在开展研究的同时搞技术推广。

邯郸市曲周县前衙村葡萄文化长廊。

邯郸市曲周县前衙村葡萄种植基地。 

曲周县前衙村种植葡萄2000余亩。中国农业大学学生来到之后,办夜校、搞观摩,手把手培训葡萄种植户。目前,该村葡萄种植每亩增收2000多元,全村11个贫困户已全部实现脱贫,“科技小院”更是“扶贫小院”。

外国留学生来到曲周县前衙村葡萄种植基地学习经验技术。

中国农业大学学生在向参观的嘉宾们介绍科技小院。曲周县前衙村自2017年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创建“科技小院”以来,以“大学+地方政府”的建设模式,将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融为一体,打造绿色、智慧农业生产生活方式,积极开展农民培训,建立了科技长廊,指导农民生产实践,将葡萄绿色生产新技术进行推广应用,打造农技服务新模式。河北日报记者史晟全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