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扶贫印记|河北大名县双台村:盘活产业促脱贫

2020-12-13 02:3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6月24日拍摄的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双台村。

2020年6月24日拍摄的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双台村一角。双台村“文旅小镇”项目建设正在推进,双台村的旅游发展驶入快车道。

2020年6月24日拍摄的邯郸市大名县双台村扶贫微工厂。

2020年6月24日,邯郸市大名县双台村村民在家中进行编织。双台村引进了海草编织加工项目并开办了“双台村草编加工工艺品厂”,带动了双台村50余户200多口人年人均增收7000元。

邯郸市大名县双台村养殖基地。

双台村已实施6个产业项目,以“千年宋府•文化双台”为主题的村集体企业现已开发出“五礼记”“宋府御厨”两个品牌三个系列的工艺品、纪念品、食品共16个品种的产品,产业扶贫覆盖率达100%,贫困户家家参与了产业、户户拿到了分红。

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双台村养殖基地。

邯郸市大名县双台村文化演出。

近年来,双台村重组了街舞队、秧歌队、锣鼓队,为村民开展文体活动购买了音箱、服装、道具,村民开展文娱活动的积极性高涨,业余文化生活日益丰富。

邯郸市大名县双台村的文化演出。

邯郸市大名县双台村种植基地。

2019年5月,双台村通过了河北省扶贫开发工作成效和退出第三方评估考核验收,年人均收入达到8900元,提前完成了脱贫任务。河北日报记者史晟全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