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瓣瓣同心 携手共进】河北雄安新区地下综合管廊:未来之城的“大动脉”

2020-12-13 16:5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2月13日讯(杜船、杜正杨、杨慧丽) 隆冬时节,寒意袭人,但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综合管廊RDSG-4标段项目施工现场内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这里机器轰鸣,塔吊林立,搅拌车等大型机械和数百名建设工人正按计划加紧施工。

图为“瓣瓣同心 携手共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网络主题活动”合影。

图为工作人员在展示墙体自行式移动滑架。

图为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综合管廊RDSG-4标段项目施工现场。

图为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综合管廊RDSG-4标段项目地下管廊。

图为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综合管廊RDSG-4标段项目施工现场项目施工现场。

据了解,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综合管廊RDSG-4标段项目,管廊主体结构已经完工,正在进行中间阶段验收,管线安装单位已进场施工。

“先地下,后地上”的建设思路让人耳目一新,综合管廊是一个城市市政基础设施的生命线工程,可以有效利用城市地下空间,以“立体式布置”替代传统的“平面错开式布置”,可以解决马路拉链现象,方便线路维护和检修。包括给水、再生水、电力、通信、供热、压力污水、天然气等在内的入廊管线,将通过综合管廊实现市政管线集约化管理,形成一环七支的系统布局。

图为工作人员介绍项目情况。

项目建成后,数字综合管廊运营将融入城市物联网系统,建立绿色智能建造标准,打造地下管廊“雄安样板”,引领中国综合管廊未来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王润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