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瓣瓣同心 携手共进】树立智能高铁“新标杆” 雄安高铁站尽展雄姿

2020-12-13 20:5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2月13日讯 (杨慧丽、杜船)雄安高铁站作为雄安新区第一个开工的重大交通建设项目而备受关注。一条条超长钢梁飞跨雄安站高架候车厅上方,构成了拱形屋顶,与下面两层独创的清水混凝土主体结构浑然一体,尽显绿色环保理念。走进站房,没有飞扬的沙尘,“高级灰”墙面映入眼帘,远观色泽柔和自然,走近触摸,光滑细腻,中铁十二局雄安站房项目部副总工程师何锦辉介绍,这是首次大面积使用清水混凝土装置,最大限度的践行低碳环保的绿色建筑理念,通过清水混凝土的朴实质感,体现出雄安高铁站的科技感与时代感,也是雄安站房的创新点之一。不仅如此,装配式站台吸音墙、集成式岛式空调机组等技术的应用,尽显“畅通融合、绿色温馨、经济艺术、智能便捷”的新理念。

图为记者参观雄安高铁站。

图为雄安高铁站。

图为记者参观雄安高铁站。

图为雄安高铁站。

雄安站将站城一体、站桥一体、建构一体融入设计理念之中,节约空间的同时,使人们出入站和换乘其他交通工具更加便捷和人性化。未来,京港台高铁、京雄城际、津雄城际三条铁路线将在此交汇,雄安站将成为雄安新区路网性主客站、地面综合交通枢纽,实现新区与全国高铁网紧密联系,将有效缓解北京城市压力,为沿线百姓出行提供更加便捷舒适高效的交通服务。

责任编辑:王润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