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老总读报(167)|冰雪运动需要你我参与

2020-12-14 03:5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 曹阳葵

距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还剩下一年零两个月的时间——又一个冰雪之季如约而至。

在河北省隆尧县,一座崭新的滑冰馆近日在全民健身中心内建成投用,孩子们在家门口就可以滑上真冰;在沧州市运河区,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气膜滑冰馆开幕,一个个冰上少年追风逐电,英姿飒爽;在张家口市涿鹿县大堡镇,逸帆冰雪运动队的小队员们正在切磋冰球技艺,他们已经连续四年夺得市冰雪运动会冰上项目冠军;在河北省广大农村中小学,10万双轮滑鞋近日开始陆续发放,全省轮滑课将普遍开展……

在广袤的燕赵大地,入冬以来再次掀起冰雪运动热潮,分级分类的冰雪运动会逐级推进、广泛开展,总体规模、项目种类、覆盖范围都超过往年。

筹办北京冬奥会让冰雪运动热上加热。2019—2020雪季,河北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数就超过1700万,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尽享“冰雪乐趣”。“冬奥效应”表现在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上,更体现在奥林匹克精神、奥林匹克文化发扬和传承上。

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说,纯粹的竞技精神只能带给运动员心理上自得其乐的愉悦感,而奥林匹克精神带给人们的则是美感、荣誉感;奥林匹克精神的目的,就在于促进人类的精神发展,造就全面发展的人。

参与、运动,拥有健康的体魄、乐观的精神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追求,是奥林匹克精神、奥林匹克文化的核心内容,也是人们增强自信和战胜困难的强大动力。筹办和举办北京冬奥会,实际上是一次广泛的精神传承和文化教育,而传承和教育的最有效方式之一就是你和我的参与。


总监制:桑献凯、王洪峰

监 制:贾伟、郝彦鹏

策 划:周荣丽

编 导:贾晓煊

文案助理:安人和、李晓宁

摄 像:李佳泽、戎晓杰

剪 辑:戎晓杰、李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