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织密织牢防致贫对象“保护网” 河北省102万防致贫对象全部建档立卡

2020-12-14 16:59: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高珊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高珊)从今天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河北省102万防致贫对象全部建档立卡。

据悉,河北省民政系统稳步推进防致贫工作。先后印发《关于做好民政领域脱贫防贫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建立非贫困低保对象防致贫工作机制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有劳动能力非贫困低保对象就业产业帮扶工作的通知》等10余份政策文件,构建起防止返贫致贫长效机制政策体系。

此外,建立了民政部门牵头,教育、住建、医保等部门参与,横向联动、纵向贯通的防致贫工作机制。依托省社会救助信息管理平台研发了防致贫系统,实现部门信息共享,对102万防致贫对象全部建档立卡,动态监测致贫风险。健全了风险预警、入户核查、精准救助、预警解除全过程运行机制,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今年以来,共发布风险预警208次,通过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全部解除预警。明确对有劳动能力的非贫困低保对象实施就业产业帮扶、就业救助等政策,着力增强防致贫对象稳定增收能力。截至目前,全省开展就业帮扶1.1万余人次,产业帮扶1.8万余人次,织密织牢了防致贫对象“保护网”。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