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高校陆续举办第二届冰雪运动会

2020-12-15 03:4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高校陆续举办第二届冰雪运动会

带动更多大学生乐享冰雪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杨明静)裁判手势如何准确做出,怎么正确使用记录台……为给学校即将举办的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做好裁判储备工作,12月14日晚,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组织70名学生参加了冰雪球项目裁判工作相关培训。

“我们自主研发的冰雪球项目,在学生中非常受欢迎,全校各学院一个多月前就开始备战训练了。”河北师范大学公共体育教学部主任张晖介绍说,该校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不仅将保留首届冰雪运动会设置的轮滑、滑板等比赛项目,还将增设滑冰、冰雪球两个项目,丰富参与形式,增加赛事趣味性,激发学生们的参与热情。

大学生是冰雪运动重点参与人群之一。为带动更多大学生乐享冰雪,河北省高校纷纷制定本校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方案,陆续举办第二届冰雪运动会。11月26日,河北金融学院举办该校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不仅参照省冰雪联赛设置6大项目,还把去年该校首届冰雪运动会上深受学生喜欢的表演项目冰蹴球列为比赛项目。据了解,该校423名学生参加了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比赛,上千名学生参加开幕式。

为突出“真冰真雪”体验,河北金融学院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的滑冰、越野滑雪比赛都在保定市的冰雪场馆内举行。河北北方学院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于11月10日举行,越野滑轮的标准场地吸引了众多学生参赛。该校综合体育馆11月初就完成了浇冰,在真冰场上举行的滑冰比赛让学生们直呼过瘾。该校正准备成立冰球队,仅冰雪运动系就已有60多名学生报名。

不少高校还通过开展冰雪趣味活动、举办冰雪文化节等扩大参与面。河北大学制作了冰雪运动知识电子手册,向学生普及冬奥会知识、冰雪运动项目特点等。河北师范大学举办冰雪文化节,通过游戏、涂鸦、摄影作品展等,让更多学生参与、爱上冰雪运动。张家口学院将滑雪作为公共体育课的主要教学内容,分批次推广普及,计划今年年底前让1.29万多名在校生全部掌握滑雪技能。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