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城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8.5%

2020-12-15 17:55:15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走在街道上,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在定州市中心城区主干道上清扫道路的,已不在是挥舞着大扫把的环卫工人,而是一台台大型道路清洗车。清洗车一边清扫垃圾,一边清洗路面,所过之处,留下道道水痕。

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环卫监管,抓好环境整治,营造整洁美观环境。持续实施精细化管理,定州市城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8.5%,清扫保洁时间达到18小时,车辆洗扫洒水时间达到24小时,主次干道达到了“双5”管理标准,硬化小巷达到“双10”管理标准;公厕实行全天候开放,精细化保洁管理。推进新建12座城市公厕,现已完成4座,其余8座已全部开工。推进中节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工作,预计年底完成项目建设。

同时,深入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按照“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的原则将全市25个乡镇(街道),485个村庄全部纳入市场化服务范围,行政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率达100%,日清运生活垃圾500余吨,实现生活垃圾应收尽收。17座农村垃圾中转站,覆盖定州市25个乡镇(街道),实现了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的全覆盖。农村配备垃圾桶17688个、保洁三轮车2585辆、密闭式垃圾侧装车115辆、垃圾转运车19辆、洒水车6辆、吸污车3辆。日均向市垃圾焚烧发电厂运送生活垃圾500余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在5个试点小区深度开展了垃圾分类工作,配置了300个四分类垃圾桶,设立了5个垃圾分类宣传栏、5个公示栏、5个垃圾投放点位图、110张宣传海报,建设了32座分类投放亭,设置了6台智慧垃圾分类回收箱,购置折叠厨余垃圾桶和可降解垃圾袋逐户进行发放,增设38名宣传人员。(记者牛勇)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