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9支队伍竞技!南水北调“冰期应急抢险设备技能比武”在河北易县举行

2020-12-15 18:07: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15日讯(王润泽) 今天,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在北京分局易县管理处举行“冰期应急抢险设备技能比武”活动。共有来自北京分局、天津分局、河北分局的6个现地管理处以及3支应急抢险队的19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技能比武活动。在本次比赛的四个项目中,河北分局获得应急抢险车操作、油锯切冰、长臂反铲挖掘机浮冰打捞三个项目一等奖,高压热水枪融冰项目获得二等奖。

图为应急抢险车操作比武现场。

图为应急抢险车操作比武现场。

本次技能比武包括应急抢险车操作、油锯切冰、高压热水枪融冰、长臂反铲挖掘机浮冰打捞等四个项目,都是冰期输水现场采取的应急措施。

图为高压热水枪融冰比武现场。

图为高压热水枪融冰比武结束,参赛人员正在收起设备。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全长1432公里,自丹江口水库引水,向河南、河北、天津和北京供水,沿线地区冬季气温由南向北降低。冬季往寒冷的北方送水,人工“天河”容易半路结冰,影响南水北调工程正常调水。根据1957-2005年沿线主要气象站点资料统计分析,安阳以北地区最冷月平均气温低于零摄氏度,安阳以南地区最冷月平均气温均高于零摄氏度。因此,中线工程一般只有安阳以北地区冬季输水中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冰情。

据了解,冬季输水,天气寒冷,总干渠结冰十分正常,关键是如何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参与全线调度的控制闸门受到冰冻灾害影响,保障工程冰期输水的安全调度与运行平稳。

图为长臂反铲挖掘机浮冰打捞比武现场,参赛人员开始比赛。

图为油锯切冰比武现场。

本次技能比武活动是在贯彻“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促进各项安全保证措施落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目的下开展的一次务实、有效的实践活动。活动的开展为提高员工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对确保全线冰期输水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