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效能提升25%!河北邢台全力打造群众满意工伤经办服务

2020-12-16 02:09: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 通讯员宋蕾放)从河北省邢台市社保局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工伤保险经办工作,加快待遇审核,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邢台市开展“转思路 优服务 提效能 清积案”专项行动,通过创新工作思路,建立工作机制,加强督导调度,有效提升全市工伤保险待遇审核经办效能。

服务前置,主动对接,变“被动等”为“主动要”。打破以往等手续的工作常态,建立主动联系工作机制,各级社保经办部门要在工伤认定、鉴定书送达生效后3日内,主动与参保单位和工伤职工进行联系,告知办理业务相关手续,敦促其尽快上报相关材料,逐人逐案完善联系工作台账。

及时受理,限时办结,变“多次跑”为“一次清”。进一步精简优化业务流程,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和即时服务制度,全市统一制定、印发工伤待遇审核、报销业务经办流程明白卡,收到受理材料后,即时审核,材料齐全的15日内办理完毕。截至目前,全市工伤保险业务经办工作实现全不见面8项,减少证明材料4项以上;只见一次面的9项,减少证明材料4项以上,完成时限缩减5天以上。

化解积案,清仓见底,变“逐级审”为“严厉追”。主动破解工作难题,盯紧积案化解,开展全面清理,对全市11月份以前发生的工伤事故,需办理待遇支付业务未受理材料的情况,进行彻底摸底调查,要求县区年底前全部报市审核,2021年3月底前确保全市应受理未受理的积案全部清零。截至目前,全市共清查工伤待遇审核积案35件,为符合工伤保险待遇领取条件的35名职工发放各项工伤保险待遇112万元,业务经办效能提升25%。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