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阳光理政》网民留言办理表彰暨“互联网+政务服务”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

2020-12-16 13:5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2月16日讯(记者杨轲)今天上午,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新闻网主办的2020《阳光理政》网民留言办理表彰暨“互联网+政务服务”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此次会议对河北最具活力的网络问政平台《阳光理政》10年运行情况进行回顾和总结,并对如何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水平进行深入研讨。来自省委办公厅、省委网信办、省政务办、省住建厅等省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及市县有关单位代表30余人出席会议。

2020《阳光理政》网民留言办理表彰暨“互联网+政务服务”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 记者赵新宇摄

据介绍,2010年9月,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正式开始运行。10年来,该平台汇聚全省5000多家党政部门和民生热点单位,形成覆盖省、市、县、乡四级的网上理政办理体系,累计解决网民诉求20万件,还利于民总额达7.8亿元,已成为河北省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的重要阵地。

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等5家单位获得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十年特别贡献奖”。 记者赵新宇摄

省高院、省民政厅、省水利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医疗保障局等5家单位获得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十年机制创新奖”。 记者赵新宇摄

在今天的研讨会上,颁发了《阳光理政》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十年特别贡献奖”“十年机制创新奖”。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等5家单位获得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十年特别贡献奖”,省高院、省民政厅、省水利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医疗保障局等5家单位获得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十年机制创新奖”。同时,会议还发布了2020年度阳光理政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名单,省住建厅、定州市委办、鹿泉区网信办等100家单位被评为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张宇、高祥、宋波等100名同志被评为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个人。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这一主题开展深入研讨,为更好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献计献策,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了经验和体会,对如何更好运用《阳光理政》平台提升留言办理水平、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