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国家发改委:2025年京津冀等城市群1~2小时出行圈基本形成

2020-12-16 14:26: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今天(16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国京津冀、长三角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三大区域城际和市域(郊)铁路将作为重大工程纳入“十四五”规划,到2025年,我国将基本形成城市群1~2小时出行圈和都市圈1小时通勤圈。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结合“十四五”规划研究,我国准备将京津冀、长三角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三大区域城际和市域(郊)铁路作为重大工程纳入“十四五”规划,“十四五”期间,三大区域计划新开工城际和市域(郊)铁路共1万公里左右。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 孟玮:到2025年,基本形成城市群1~2小时出行圈和都市圈1小时通勤圈,轨道上的京津冀、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要基本建成。

目前,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已经梳理形成了近三年滚动项目清单,拟新开工项目70余个、总里程超过6000公里。

在京津冀地区,新开工项目约1000公里,加快构建“四纵四横一环”通道格局,形成北京、天津中心城区与新城、卫星城之间的“1小时通勤圈”,京雄津保唐“1小时交通圈”。

在长三角地区,新开工项目约4000公里,打造1小时到1个半小时城际交通圈、城市中心城区与周边城镇组团间半小时到1小时通勤网。

在粤港澳大湾区,新开工项目约1000公里,加快形成以广深港、广珠澳和跨珠江口为主轴,“轴带支撑、极轴放射”的多层次铁路网络,实现大湾区主要城市间1小时通达。(总台央视记者 孙渊 王戈)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