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雄高速公路雄安新区段全幅贯通

2020-12-16 17:3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12月15日,在京雄高速SG6标段兰沟洼特大桥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片预制箱梁的成功架设,该项目雄安新区段实现全幅贯通。

京雄高速雄安段贯通航拍(资料片)

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京雄高速SG6标全长7.4公里,涵盖6.2公里桥梁工程以及1.2公里路基工程。据SG6标项目部总工程师朱斌泉介绍,施工具有“三高两大一紧”的特点:环保要求高、质量要求高、标准化要求高、施工难度大、工程体量大、工期紧。在保证工程质量的情况下,按照“机械不停、人员倒班”的工作模式,参建人员发扬“5+2、白加黑”工作精神,争分夺秒加快工程建设。

京雄高速雄安段全幅贯通仪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摄

该标段预制箱梁生产坚持抓进度和保质量“双管齐下”,预制梁台座由最初的97个增加到113个,人员由700人增加到1900多人,护栏模板由670米增加到1270米。箱梁预制全部采用不锈钢液压模板、智能张拉压浆设备、蒸汽养生系统以及自动喷淋养护系统等先进工艺,极大提高了预制梁的生产效率。

同时,坚持工厂化生产、装配式施工、信息化管理,创新研发“滴滴式”钢筋加工配送系统,通过手机APP下单订购,改变了以往手填下料单的配送方式,工效大大提升。应用BIM管理系统,创建了一个多维度、结构化的数据库,可以统筹管理材料、设备、劳动力等施工资源,实现进度、安全、质量全覆盖式监督,确保了工程优质。

京雄高速雄安段全幅贯通仪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摄

京雄高速公路雄安新区段全幅贯通,为项目如期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京雄高速全线建成通车后,北京到雄安新区将实现1小时通达,为进一步推进京津冀区域社会经济协调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交通保障。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