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低碳冬奥主题宣传活动在张家口崇礼举行

2020-12-16 20:0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今天,由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市生态环境局协办的低碳冬奥主题宣传活动在张家口崇礼区举行。

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摄

本次低碳冬奥主题宣传活动以“争做低碳达人,玩转绿色冬奥”为主题。活动中,专家学者围绕“低碳冬奥的沿革、意义与主要实践”和“我国低碳冬奥政策目标解读与相关实践”作了主题报告,以“专题讲座和模拟互动”相结合的形式,系统介绍低碳冬奥的背景、意义、主要措施和河北省低碳冬奥工作实践,同时向公众宣传和普及低碳冬奥理念与做法。同期,通过视频、展板、手册等形式强化对低碳冬奥理念和实践的宣传,强化低碳冬奥创新意识,引导社会公众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推动低碳冬奥目标完成,促进地区实现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与会嘉宾在“低碳冬奥,从我做起”承诺书上签字。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摄

低碳冬奥主题宣传活动,不仅是探讨2022年北京冬奥会如何贯彻低碳发展理念,更是要提升对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重要性的战略认知。河北省将积极贯彻落实冬奥会低碳管理工作方案的各项规定,全力开展低碳场馆、低碳交通和低碳能源等建设工作,进一步研究落实本地碳达峰与碳中和路径。张家口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承办地之一,始终坚持将绿色办奥核心理念作为主线贯穿到筹办工作各阶段、各方面,将在更广领域、更深程度开展碳减排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碳足迹,保障实现北京冬奥会“碳排放全部实现中和”的承诺目标。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