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中欧班列年运营列数首次突破100列,较2019年提升了669%

2020-12-17 02: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 通讯员王清晨、辛石忠)12月16日下午15时,随着一声响亮的汽笛长鸣,一列满载50个40英尺集装箱的中欧班列,从石家庄高邑站顺利启程。此趟班列装运着汽车配件、蒸发器、包装机等物品,货重达451吨,货值约1933万元,将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境后驶向俄罗斯莫斯科站,全程8000多公里,预计用时14天。

这是河北省今年开行的第100列中欧班列,也是自2018年6月29日河北中欧班列运营以来,年运营列数首次突破100列,相比于2019年全年发运的13列来说,提升了669%,为“一带一路”建设和稳定国际供应链提供了重要支撑。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空运、海运发展受限,中欧班列开行需求格外旺盛。为满足企业外贸出口需求,中铁集装箱北京分公司、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同河北远鹏物流有限公司加强合作,及时调整班列计划,统筹制定疫情防控和开行方案,确保了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营,为冀企在特殊时期构建了一条联结欧亚大陆的“绿色通道”,将更多的“河北制造”陆续发往俄罗斯、白俄罗斯及中亚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有力带动了河北及周边地区的对外贸易发展。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