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项目首栋住宅楼主体结构封顶

2020-12-17 15:5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6日,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首栋住宅楼主体结构封顶。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12月16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通过料斗倾倒到指定位置,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首栋住宅楼主体结构封顶。

本次封顶的住宅楼为上海宝冶集团承建的雄安新区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一标段地块2号楼,地下结构为两层,建筑面积830平方米,地上共两个单元,分别为七层和八层,建筑面积2761平方米。主体结构为钢筋混凝土剪力墙结构,一梯两户,户型为90平方米精装住宅。该栋住宅楼9月1日进场施工,11月14日出正负零,历时107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为整个雄东片区的项目建设开启了新篇章。

12月16日,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首栋住宅楼主体结构封顶。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摄

据介绍,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位于雄东片区西北侧,项目总用地面积约98.63公顷,其中住宅用地面积57.64公顷,配有四个12班幼儿园,两个36班小学,一个36班初中和一个36班高中。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住宅采暖采用地暖方式,建筑风貌遵循“中西合璧,以中为主,古今交融”的建筑风格。

为尽快实现主体结构封顶,中国雄安集团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采取了召开冬季施工专题会,开展混凝土专项检查、吊装作业培训等多项管理措施,项目管理单位和监理单位积极落实雄安集团相关要求,与总包单位一起奋战在施工一线,1万余名新区建设者,冒着冬季严寒天气,不怕苦、不喊累,保质量,抢工期。

据介绍,为了保质量、抓工期,项目建设方组织开展各类关键部位、关键工序的质量控制专项培训学习,开展工班长入职前培训考核,形成质量问题可溯源的质量管理机制。严格施行“自检、复检、专检”三检制度,层层把控,做到一次验收合格率100%。严格落实6S管理要求,特别针对高空作业、吊装作业、脚手架工程、模板工程的危险源进行了全面识别、管控,确保现场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