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率先开启“互联网+智慧市场监管”新模式

2020-12-17 17:4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 通讯员赵春辉)近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智慧市场监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在全省率先开启“互联网+智慧市场监管”新模式。

今年以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国家总局、省局的总体部署,积极探索以互联网、大数据为基础的“智慧市场监管”新模式,大力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先后投入资金800余万元,通过市场调研、总体规划、招标采购,历时近7个月的研发建设,“智慧市场监管平台”正式建成并投入运行。

该平台基于“互联网+”模式,充分运用先进信息技术,实现对市场监管信息采集、整合、分析、研判、决策、指挥的一体化集中控制。主要涵盖“一个中心、五大系统”。“一个中心”即:应急指挥中心。市级指挥中心通过与省局指挥系统对接后,可实现以“现场调用、实时采集、集中管控、分级存储、协调联动、应急指挥”方式,实现全市市场监管数据“一目了然”,实时动态展示各项业务的实时办理状况,应急指挥调度执法车辆和人员,有效提升监管效能。

“五大系统”包括:智慧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智慧校园食堂系统、综合市场监管巡查系统、网络餐饮监管系统和知识产权资助申报系统。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