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张家口数字经济产业迈上新台阶!秦淮数据集团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开工

2020-12-18 10:0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奠基仪式现场。通讯员陈晓东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陈晓东 、孙明鹏)12月17日,秦淮数据集团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投资协议签约暨奠基开工仪式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南山产业园区宣化片区举行,标志着张家口市数字经济产业迈上了新的台阶。

秦淮数据集团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项目,一期规划用地12.54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项目投资建设大数据中心柔性钣金生产线、特种集装箱生产线、大数据中心专业设备生产线以及集成生产线,致力打造全球领先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辅助工艺设备、专业设备以及集成产线等高端装备制造平台,对促进张家口市数字经济产业全链条发展、强化数字经济领域的“双循环”具有重要示范作用。

图为奠基仪式现场。通讯员陈晓东摄

当前,张家口市入选全国首批5G网络试点城市,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获得国家工信部批复,数字经济发展的顶层设计、空间布局、扶持政策、基础设施等逐步完备,张家口已成为国内大数据产业发展速度最快的地区、首都信息技术产业最佳承接地和国内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最佳绿色聚集区。在该市“一带两翼三区多节点”的数字经济发展空间布局中,宣化区处于数字经济研发和创新应用、数字经济装备制造核心功能区,具有良好的资源条件和产业基础,目前已经有阿里巴巴、中国移动、迪信通等多个行业龙头前来布局发展高端数字经济产业,蓄足了强劲的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动能。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