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抚宁区: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2020-12-18 11:3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陈艳坤、徐楠)“你好,我们是抚宁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这是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宣传单,请发放给居民进行宣传。”12月15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城管执法局堵文静给景澜小区物业公司送去垃圾分类条例宣传单,让小区居民成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践行者和推广者。

今年以来,抚宁区深入推进城区垃圾分类工作,谋划再先,实干在前,从建成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示范片区主旨和使命出发,以建设基础设施为“点”,以线上宣传线下活动为“线”,以小区垃圾分类宣传为“面”,全面开启智能化垃圾分类运营模式,目前已打造出两个重点示范小区和一个垃圾分类的宣教中心示范点。

按照《抚宁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要求,该区在紫金山公园设置了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站一座。作为全区首个垃圾分类示范点,集中投放站包括可回收箱1组、厨余和其他垃圾分类箱2组,有害箱1台,积分兑换一体机1台,采取智能的垃圾分类模式,引导居民自觉对垃圾进行“四分类”。

为增强市民对垃圾分类认知的广度和深度,抚宁区强化宣传引导作用。开展线上网络答题评选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师学及群众积极参加。开展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等系列宣传活动和主题活动,目前已累计开展线下宣传活动15场,参加人员1500余人。通过智能设备、试点小区中的条幅、展牌、树标等不同载体平台宣传,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开展分级分层分阶段培训,提高各类人员对垃圾分类工作管理监督和培训指导的能力。

同时,抚宁区采用智能化垃圾分类运营模式,并在垃圾转运后对可回收物进行分拣,将有害垃圾暂存至转运站暂存点,其他垃圾转运至中节能(秦皇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进行处理,厨余垃圾直接对接至厨余处理中心等末端体系。截至目前,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站已收到可回收物200多公斤。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