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收官之年看脱贫】沧州海兴张常丰村:电商助力 借网脱贫

2020-12-19 07:5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周颖)12月18日,第二届河北省自媒体“百佳号”“收官之年看脱贫”线下主题实践活动最后一站来到沧州市海兴县张常丰村,探访这里的村民如何通过农产品深加工与电商直播销售走上脱贫之路。

张常丰村“网红”正在直播带货。周颖摄

张常丰村“网红”正在直播带货。周颖摄

据介绍,当地特色农副产品共有二三十种,村民们制作好后送往位于村文化广场的张常丰村电商中心,销往全国各地,每年销售收入能达到150万元。

张常丰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巍婷为大家介绍张常丰村电商中心。周颖摄

张常丰面花鸳鸯工坊内村民正在制作果蔬卡通造型面花。周颖摄

张常丰村村民手工制作的辣椒酱。周颖摄

张常丰村村民正在制作面花。周颖摄

张常丰村村民正在制作面花。周颖摄

张常丰村通过发展特色农副产品、电商直播带货,走上了脱贫之路。此外,张常丰村的手工辣酱、纯果蔬卡通造型面花、千层底布鞋、枣木杠吊炉烧饼等8项民间技艺,成功获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目前,张常丰村人均收入从过去的2000多元增长到7500多元。

责任编辑:周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