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第二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技能大赛在沧州举行

2020-12-19 21:2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二届河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技能大赛现场。通讯员刘斯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12月17日至19日,河北省第二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技能大赛暨首届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技能大赛在沧州举行。来自全省的32个基地,261名领队及指导教师带领的152个参赛队、599名参赛队员同台竞技。

此次大赛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沧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考试培训中心、河北省医师协会共同协办。沧州市中心医院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河北省区域医疗中心,承办了外科、妇产科、急诊科3各专业的初赛和决赛。沧州市人民医院作为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核基地、河北省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基地,承办了全科、内科、儿科3个专业及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的初赛和决赛。

第二届河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技能大赛现场。通讯员刘斯摄

比赛通过实景模拟临床诊疗的全过程,并全程网络直播,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的临床思维、技能操作等综合能力。通过竞技,角逐出专业基地奖、住培基地团体奖和赛站单项奖等奖项。

据悉,沧州市中心医院是全国首批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级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地等29个国家级基地,是河北医科大学沧州临床医学院、天津医科大学教学医院。医院经过二十年跨越式发展,成为以院本部为中心,直属专科医院为二环,县级分院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三环的,覆盖全市、辐射周边、诊疗分级明确、双向转诊顺畅、基层合作共赢、群众方便满意的大型公立医疗集团。沧州市人民医院高度重视住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周密部署,扎实推进,以师资能力建设、学员培训质量为核心,落实基地主任负责制,在组织保障、带教能力、学员待遇、绩效考核、激励措施等方面积极探索,取得明显成效,2020年在河北省临床医学(内科学)研究生临床技能大赛中获得三等奖,2020年12月获批第三批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