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试点推行食品经营许可电子证

2020-12-20 03:2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提高食品经营许可便利化和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深化食品经营许可改革,该局决定在石家庄市长安区、桥西区、裕华区试点启用食品经营许可电子证。

根据规定,2020年12月20日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含新办、变更、延续、补办)发放电子证书,电子证书包括正本、副本。

12月20日前已领取纸质版《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经营主体或新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获得批准后,均可登录河北政务服务网(http://www.hbzwfw.gov.cn)或“冀时办”APP,进入用户中心,在“我的证照”菜单中查看、下载食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并可根据需要自行打印食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在食品经营许可电子证试行期间,纸质食品经营许可证可根据申请人需要同步发放,电子证书和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的,允许食品经营者以电子形式展示食品经营许可证,允许展示食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打印件。已取得食品经营许可电子证书的单位,申请延续、变更、注销等许可业务时,无需提交食品经营许可证正本、副本原件。依法办理食品经营许可注销手续的,其电子许可证书同步注销,食品经营者应从注销之日起停止使用电子证书。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