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届婴幼儿发展引导员人才队伍建设高级研修会在河北石家庄举办

2020-12-20 13:1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12月19日,为推进河北省婴幼儿照护服务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河北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发展,首届以“建设婴幼儿照护服务专业人才队伍”为主题的婴幼儿发展引导员人才队伍建设高级研修会在石家庄市成功举办。

12月19日,首届婴幼儿发展引导员人才队伍建设高级研修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办。图为研修会现场 李博摄

研修会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省发展改革委、省人社厅指导,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河北省婴幼儿保教行业协会(筹)主办,河北艾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河北家和康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研修会邀请了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婴幼儿早期发展领域的知名学者及行业专家,面向全省各级婴幼儿照护服务主管部门、大专院校负责人,以及培训机构和托育机构从业人员进行政策解读和工作经验分享、交流,共同探索新时代我国儿童早期发展和婴幼儿照护服务的现状、趋势和未来。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贾乐堂在致辞中表示,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发展改革委立足职能定位,全力支持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把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及相关专项规划,支持和引导城市政府系统规划建设托育服务体系,吸引企业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扩大普惠性托育服务有效供给,满足家庭多层次、多样化的托育服务需求,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结合河北实际,按照试点先行、形成示范、梳理总结、逐步推广的原则谋划一批托育项目,建设一批托育示范单位,通过科学合理培育婴幼儿照护服务市场,推动全省托育服务行业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

12月19日,首届婴幼儿发展引导员人才队伍建设高级研修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办。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供图

河北省卫健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处长武云秀、河北省发改委社会处一级调研员冉超、河北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二级调研员马永飞分别以“河北省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国家及河北省支持托育机构建设政策解读”和“提升职业技能”为题发言。国家卫生健康委干部培训中心党委书记蔡建华,西交利物浦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教授钞秋玲,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关爱母婴成长基金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王立华,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长聘教授李曼丽等国内婴幼儿照护服务领域专家和省内专家就研究前沿与实践探索等相关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多角度、深层次的探讨。

12月19日,首届婴幼儿发展引导员人才队伍建设高级研修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办。图为研修会现场 李博摄

研修会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全省各级婴幼儿照护服务主管部门工作人员,关注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专业化人才建设人员,从事儿童早期发展领域的专业研究人员,幼儿园、早教机构、托育机构、母婴机构等一线机构代表近150人现场参会,更多从业人员通过线上同步视频直播收看了此次研修会。

扫码收看研修会。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