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激情冰雪 如意之约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今晚开幕

2020-12-21 11:5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21日讯(李见)今天上午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拟于12月21日18∶00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室外)举行,闭幕式拟于12月23日16:30在张家口国际大酒店(室内)举行。

本届运动会开幕式主题为“激情冰雪、如意之约”,总时长30分钟。“雪如意”今年11月通过国际雪联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此次开幕式将是其建成后首秀。

开闭幕式期间,将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太舞滑雪小镇举办2020-2021雪季“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系列活动暨崇礼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室外),全面展示河北省冰雪运动发展成就。在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冰雪装备产业园举办河北张家口冰雪产业博览会(室内),博览会展示内容包括主题展览、产业峰会、权威发布、项目推介、合作洽谈、时装秀、美食节、特卖会等8个主要板块,其间将举行2020张家口冰雪产业峰会暨第三届零度以下经济发展大会。

本届河北省冰雪运动会设7个大项9个分项123个小项。截至目前已完成5个分项的比赛,12月19日至23日,越野滑雪、雪地足球、速度滑冰和冰球四个项目陆续开赛,来自全省14个地市(11个设区市、雄安新区及辛集、定州市)和54所高校2198人参赛。今年举办的冰雪联赛是国内首创,共设6个大项70个小项,全省14个地市,500余支队伍,超1.5万人参赛。

截至目前,河北全省共建设滑冰馆200座,冰面总面积达到14.5万平方米,全省冰雪运动协会总量达215个,实现了县县都有滑冰馆、县县都有冰雪运动协会。在省级冰雪运动会和冰雪联赛的带动下,全省各市、县和大中小学冰雪赛事活动蓬勃开展。

据中国人民大学体育产业研究院课题组抽样测算,河北省居民以各种方式参加过冰雪运动的人口累积合计3335.47万,其中中小学生群体约1330.9万。群众性冰雪运动已成为河北人民特色生活。

责任编辑:李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