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市藁城区:党建引领聚合力 红色物业暖人心

2020-12-21 15:03:39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陈晓强 于亮亮 记者刘建书)今年以来,石家庄市藁城区扎实开展“红色物业”创建工作,措施得力、氛围浓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努力搭建物业居民沟通桥梁,不断推动“红色物业”发展迈向新台阶。

会前调查“找问题”。组织12个社区50余名社区工作者结合“红色物业”全覆盖分类评价验收工作,指导辖区各类小区的服务主体,对照物业服务验收和居民满意度评价指标,逐条自验自评,查找短板不足和缺项漏项,通过对498个小区开展座谈和入户走访,收集2方面200余条意见建议,为“红色物业”创建工作“把准脉”。

会上讨论“出主意”。召集党组织书记、物业公司、驻区单位代表和居民代表建言献策,组织召开专题党群联席会13场,收到加强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意见建议70余条。充分发挥红色联盟议事机制,为业主和物业之间搭建了有效的沟通桥梁,让基层治理实现了有事好商量、有事商量好的良性局面,为“红色物业”创建工作“出良方”。

会议现场

会中决策“共商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明确各部门职责,指导物业公司、居民代表针对存在问题、意见建议,集思广益、找准根源、对涉及物业管理、居民自治等2方面10余条具体问题,明确整改方案、细化管理措施,确保社区工作共同参与、共同治理,问题整改有方法、有着落,为“红色物业”创建工作“开好药”。

铸恒物业负责人汇报

会后落实“下力气”。社区治理工作关键在于问题能落地,党支部通过“双反馈”机制,问题反馈物业,整改反馈居民,努力增强物业企业的管理责任感,增加居民群众参与积极性,确保社区建设始终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改正问题,最大程度上确保了垃圾日清等5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红色物业”创建工作“永健康”。

下一步,在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藁城区将持续推进“红色物业”创建工作,巩固“红色物业”全覆盖成果,着力培育更多“红色物业”示范点,通过党的组织纽带进一步密切与物业服务行业的联系,突出党建引领、凝聚道德力量、涵养社区文化,努力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