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艘“曹妃甸籍”国际航行船舶落户河北曹妃甸

2020-12-22 02:4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12月18日,“金满华1”轮获得河北海事局签发的国际船舶登记证书,成为河北自贸试验区曹妃甸片区获批以来,第一艘正式登记落户的国际航行船舶,结束了国际航行船舶没有“曹妃甸”籍的历史。

首艘“曹妃甸籍”国际航行船舶落户曹妃甸。

“金满华1”轮船长199.89米,型宽30米,总吨31060,隶属于中国(河北)自贸试验区曹妃甸片区内的唐山满扬航运有限公司。

为吸引更多船舶落户曹妃甸,河北海事局推出一揽子自贸试验区船舶登记便利政策,如允许船舶登记网上申请;登记机关预先服务审查;视频远程核验;海事船检联合办证避免各类证书互为前置;船舶证书“N合1”跨层级、跨部门并联办理等便利政策。

此次,“金满华1”轮落户曹妃甸,是河北海事局首次与分支机构合作开展国际船舶登记,为今后持续完善自贸试验区国际船舶登记制度提供了有益经验,接下来,河北海事局将继续探索相关便利政策,带动自贸试验区船舶融资、航运保险等航运服务产业链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