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2020-12-22 07: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激情冰雪 如意之约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王东峰宣布开幕 苟仲文致贺辞 许勤致开幕辞

叶冬松辛国斌等参加有关活动

12月21日,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有“雪如意”之称的张家口市崇礼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冰雪运动会开幕。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四建磊)12月21日,以“激情冰雪 如意之约”为主题的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有“雪如意”之称的张家口市崇礼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开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冰雪运动会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致贺辞,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致开幕辞。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参加有关活动。副省长徐建培主持开幕式。

隆冬时节,张家口市崇礼区到处白雪皑皑。落成不久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如同一枚雪如意,静静伫立于高山之巅。18时许,开幕式正式开始。“雪如意”炫彩光影秀惊艳亮相,在缤纷绚烂的灯光映衬下,“雪如意”流光溢彩、美轮美奂。这是“雪如意”建成后首次向世人展现全貌,标志着我省冬奥会场馆建设取得重要成果。随后,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队依次入场。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

苟仲文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对本届冰雪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地之一,河北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大力发展冰雪运动,为国家队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河北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精神,以筹办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体育总局将一如既往支持河北各项工作,全面加强各方合作,共同为冰雪运动发展作出贡献。

12月21日,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有“雪如意”之称的张家口市崇礼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致开幕辞。 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 摄

许勤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向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举办冰雪运动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筹办工作重要指示的务实举措。希望全体运动员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佳绩,组委会精心组织,裁判员公平公正,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共同举办一届节俭、安全、绿色、精彩的体育盛会。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举办冰雪运动会为契机,加快发展冰雪运动,建设冰雪运动强省,为成功举办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作出积极贡献。

12月21日,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有“雪如意”之称的张家口市崇礼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开幕。这是开幕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 史晟全 摄

18时32分,王东峰宣布:“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运动员妥正敏、裁判员马冀飞分别代表参加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的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开幕式上举行了精彩的文体表演。在“冰雪之乐”篇章中,吉祥物“冰宝”“雪宝”滑行出场,带领男女老幼在冰雪赛场上追逐嬉戏,生动描述了“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动人场景;“冰雪之韵”篇章由梦幻花滑、快乐冰球、律动雪操三部分组成,洋溢着冰雪运动的无限乐趣;在最后的“冰雪之约”篇章中,会歌《激情相约》响彻全场,向全世界发出了相聚河北、相聚冬奥的冰雪邀约。

12月21日,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有“雪如意”之称的张家口市崇礼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开幕。这是开幕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 耿辉 摄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了省冰雪运动展。

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由省政府主办,省体育局、张家口市政府、省冰雪运动协会承办,共设7个大项9个分项123个小项,来自全省各市及雄安新区、54所高校的2198人参赛,总体规模、参与人数、覆盖范围均超过上届。本届运动会将于12月23日闭幕。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了省冰雪运动展。 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省领导高志立、王晓东,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冬奥组委相关领导,京津等兄弟省(区、市)体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