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评论员:点燃冰雪激情 共筑冬奥梦想

2020-12-22 04:45: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激情冰雪,盛会有约。12月21日,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开幕。这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办奥”理念、“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

体育强则国家强,国家强则体育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增强人民体质,促进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发展,多次寄语冰雪运动,强调“要借筹办北京冬奥会的东风,把我们的冰雪运动普遍开展起来”。河北作为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地之一,加快发展冰雪运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的基础上,今年我省高标准组织举办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必将推动全省冰雪运动不断向纵深发展,点燃燕赵儿女踊跃参与、乐享冰雪运动和期盼冬奥、支持冬奥、奉献冬奥的高昂热情,进一步坚定我们追逐奥运梦想、建设冰雪运动强省的信心和决心。

冰雪运动的赛场是体育竞技的场所,也是健儿们展示拼搏精神、展现体育风尚的舞台。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从而实现更好的自我;不断放飞梦想、释放激情,向更多的人传递强大正能量——再没有什么,比激动人心的忘我拼搏更能体现体育精神的无穷魅力。我们相信在本届运动会上,全体运动员都能弘扬体育风尚,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佳绩;也相信通过这次节俭、安全、绿色、精彩的体育盛会,能够发现和培养更多冰雪运动优秀人才,带动更多群众感受冰雪魅力、追逐奥运梦想。

举办北京冬奥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推动的国家大事;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是中央交给河北的光荣政治任务。围绕“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目标,我省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冰雪运动在燕赵大地日渐扎根拔节。今年是冬奥筹办的关键之年,各项工作全面进入测试就绪阶段。我们要全面落实“四个办奥”理念,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会筹办工作,提升冰雪运动竞技和普及水平,努力做到“办赛要精彩,参赛也要出彩”;要借势发展奥运经济,抓好张家口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努力探索出一条经济欠发达地区生态兴市、生态强市的路子。

冰雪的盛会如约而至,光荣与梦想一起绽放。让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举办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为契机,加快普及发展冰雪运动,加快建设冰雪运动强省,为成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作出积极贡献,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人心、鼓舞士气。 (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