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张家口警方破获一起特大“杀猪盘”电信网络诈骗案

2020-12-22 20:1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22日讯(通讯员田春雷 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日前,张家口市破获部督“6.15”特大“杀猪盘”电信网络诈骗案,专案组赴海南省成功捣毁一个有组织、专业化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今天上午,该市公安局在京藏高速公路张家口南收费站举行仪式欢迎“6.15”专案组凯旋。

张家口市公安局在京藏高速公路张家口南收费站举行仪式欢迎“6.15”专案组凯旋。图为办案人员押解犯罪嫌疑人返张现场。通讯员田春雷摄

2020年6月15日9时许,张家口市蔚县发生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受害人张某华在6月初通过网上谈恋爱被对方诱骗进行投资,金额达人民币197.5万元。案发后,张家口市公安局立即抽调市县两级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历时半年,先后深入河南、福建、广东、天津、湖南、海南等省市,行程十余万公里调查取证,查明该案属于典型的“杀猪盘”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并锁定犯罪窝点及犯罪集团人员结构。

12月16日,专案组在海南省海口市、文昌市、澄迈县同时展开集中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打掉犯罪窝点3个,缴获作案手机100余部,初步核实该团伙涉及全国各省区市案件30余起,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图为欢迎仪式现场。通讯员田春雷摄

专案组负责人郑海介绍,“杀猪盘”电信网络诈骗是这些年新型网络诈骗模式,诈骗分子把与受害者“培养感情”称为“养猪”,吸引受害者投资后用小额奖金引诱其加大投入是“喂猪”,最后卷钱消失是“杀猪”。犯罪分子利用受害者对爱情的渴望、对暴富的追求,攻破其心灵防线,变成待“杀”的“猪”。

据介绍,近年来此类新型诈骗案件在当地呈明显上升趋势,此次“6.15”专案整合了张家口市刑警、特警、网安等多警种,成为全市公安机关在境内实施大规模集团作战的典型案例。该案的成功侦破展现了张家口市公安的战斗力,也有力打击了网络诈骗犯罪分子嚣张气焰,有力维护了辖区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