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年河北将改造或新建便民市场100个

2020-12-22 20:2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22日讯(李博)从今天下午在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便民市场建设工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明年,河北省将改造或新建生鲜超市、菜市场、农贸市场等便民市场100个,在兼顾数量增加的同时,更加注重品质的提升。

图为12月22日河北省便民市场建设工程新闻发布会现场。李博摄

发布会上,河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徐彦平就河北省便民市场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介绍说明。为了不断提升便民市场服务质量和服务功能,营造便利消费环境,更好地满足居民消费需求,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便民市场建设工程已连续3年被河北省委、省政府列为年度20项民心工程之一。

今年,在总结2018和2019两年便民市场建设工作基础上,河北省商务厅认真谋划,成立便民市场建设领导小组,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根据居民生活需要和便民市场建设条件,并结合河北全省各市的市场类型、市场数量、投资主体、新建市场、改建市场等实际情况,加快落实各项工作。截至今年10月底,200个便民市场建设或改造目标任务全部完成。

今年疫情期间,便民市场不仅满足了河北省居民生活必需品需求,在支持北京抗击疫情,保障对北京市场供应方面也发挥了应有作用,确保北京菜肉蛋奶果和防疫物资等产品供应渠道畅通、数量充足、质量可靠。

2021年,河北省商务厅将进一步推进便民市场建设工作,并以此作为工作抓手,深入开展“双创双服”工作。明年的目标任务是改造或新建便民市场100个,在兼顾数量增加的同时,将更加注重便民市场的品质提升。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