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邢襄名人传》等新书亮相 20家城市书房集中授牌

2020-12-22 21:2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城市书房集中授牌。 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文化邢襄,从阅读开始。今天上午,邢台市举办邢襄文化弘扬工程系列图书新书发布暨邢台城市书房授牌活动,《邢襄名人传》和《邢台成语典故》两本新书与读者见面,全市20家城市书房正式授牌。

继经典连环画库《邢襄名人谱》编纂出版后,2020年度,邢台市委宣传部又策划创作了新书《邢襄名人传》和《邢台成语典故》,两本书将邢台最具代表性的历史名人和成语典故以讲故事的形式呈现出来,深入浅出、图文并貌,以雅俗共赏为目标,集文学性、历史性、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让牛城人民更多地了解家乡、热爱家乡,不断提升归属感和自豪感,近距离感受邢襄文化的厚重悠远和独特魅力。

随着邢襄文化弘扬工程的持续深入开展,“全民阅读书香邢台”文化品牌脱颖而出,在众多品牌活动中独立鳌头。2020年,在市委宣传部的引导发动下,该市探索实施“邢台城市书房”建设项目,积极打造公共文化服务新阵地。

“城市书房”指可以提供优质阅读服务和内容的开放性阅读场所,均由社会力量投资建设,属于公益性自助公共阅读空间。邢台城市书房自7月1日第一家建成,发展到现在已有20家,已然成为引领公共文化服务新形态的靓丽风景线和最具温度的文化地标。

同时,以城市书房为活动阵地,今年,邢台市组织开展了亲子阅读、读书沙龙、读书会、演讲比赛等各种形式的阅读活动200余场。如今,邢台城市书房得到越来越多市民朋友的喜爱和欢迎,已然成为温润读者心灵、启迪人生智慧的港湾,点亮城市最温暖的的光。

活动中,邢台城市书房古顺736艺术区店揭牌,随后还举行了《邢襄名人传》《邢台成语典故》新书研讨会,本地文化人士畅所欲言,为推进邢襄文化弘扬工程出谋划策。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