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深化“一件事、一次办”百事通改革

2020-12-23 00: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 通讯员赵振丰)从邯郸市行政审批局获悉,今年以来,邯郸市以列入全省“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试点市为契机,以“五建五促”为抓手,选取了116项高频办事情形,按照“一次告知、一门受理、一次提交、一网通办、一次办好”的“五个一”要求,为企业群众提供“套餐式”服务。

以群众“看得懂、真管用”为目标,对“一次性告知书”的内容和形式进行精雕细琢,借助视频、语音等方式,以“接地气”的告知服务减少群众疑惑。做实“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四篇文章,通过取消、调整、下放等多种方式压减审批事项,共取消调整审批事项72项,压减比例近1/4。推行多评合一、多图联审、区域评估等举措,将审批总环节从945个压减至485个,压减比例近一半。通过“直接取消一批、网上申报一批、全局互享一批”等措施,将材料总数由1938个压减至636个,压减比例2/3以上,审批总时限由法定时限的6848天压减至1990天,压减比例2/3以上。

设立综合服务区,将导引、咨询、自助等功能“合N为一” ,为企业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帮办代办、现场办等“场景式”服务。设立“即时办”专区,将业务量大、流程较为简单的事项入驻该专区,目前已有24项入驻,日均办理120余件,实现群众即来即办、立等可取。设立“当天办”专区,将登记注册、发票申领、公章刻制等企业开办环节全部纳入该专区,使企业开办全部环节 “一站完成,8小时办结”。截至目前,通过该专区开办企业数量达23万户,同比增长19%,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建设“自助办”专区,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群众可自助登录、在线申报、实时监控,仅施工许可阶段,审批时间由原来的平均161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自然日左右,压缩比例90%以上。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