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作协及作家李春雷受中国作协表彰

2020-12-23 01:4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省作协提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肖煜)12月21日,中国作协2020年度“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经验交流暨创联工作会议在深圳举行。会议期间,中国作协表彰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河北省作协获得“先进集体”称号,河北省作协副主席李春雷获得“先进个人”称号。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河北省作协策划推出了脱贫攻坚题材的长篇报告文学《太行沃土》《金银滩》,长篇小说《风中的旗帜》《还你一个仙女湖》;组织了“全国著名作家走进阜平”“打赢脱贫攻坚战、共赴小康新生活”等主题采访创作活动。此外,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延展服务手臂,通过“筑堡垒”“搭阶梯”“育土壤”系列措施推动基层文学事业不断发展。 

作为著名报告文学作家,李春雷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在汶川大地震、青海玉树地震、新冠肺炎疫情、决战脱贫攻坚等重大事件中多次第一时间深入一线采访,创作了《夜宿棚花村》《索南的高原》《武汉纪事》《金银滩》等多部聚焦时代主题、反映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精品力作。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