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青年文明号第四季度轮值活动在邢台举办

2020-12-23 10:2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尧)12月17日,由共青团河北省委和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联合主办的“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奋力开创新时代河北青年文明号工作新局面”主题活动暨河北省青年文明号第四季度轮值活动在邢台举行。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孙贺出席活动并讲话,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崔玉清致辞,省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共青团邢台市委书记侯智杰以及省级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代表约80人参加。

图为活动现场

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孙贺对此次轮值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青年文明号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瞄准新时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在创建工作中要瞄准新时代、新要求,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创新的理念、更加务实的举措做好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青年文明号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二是明确新标准。今年,团中央下发了青年文明号工作最新精神,要求注重创建的分类别、标准化,区分创建集体的行业、领域、层级,分别逐步建立完善精细化、可量化的创建标准,实现由结果性的“评比表彰”向过程性的“创建达标”转变。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标准制定、参与荣誉评选,使青年文明号集体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落实国家决策的排头兵、先锋队。三是培养新人才。青年文明号集体是优秀青年集体的代表,对青年干部成长成才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大力支持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形成激励机制,使其成为青年干部锻炼的平台、成长的摇篮,要借力青年文明号创建实现更大发展,使青年文明号在新时代中焕发新光芒。

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崔玉清对全省青年文明号轮值活动在税务系统举行表示欢迎,对共青团河北省委多年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崔玉清指出,全省税务系统高度重视共青团建设和青年工作,始终坚持把青年文明号创建作为发挥青年干部生力军作用的重要抓手,在系统上下构建“基层创建、地方指导、系统统筹”的格局,全面激发广大税务青年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新动能;始终立足本职,持续开展独具特色、卓有成效的创建活动,进一步展示税务系统青年文明号的良好形象;始终把青年干部的培养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战略支撑,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使青年干部人生价值的实现与税收事业的发展同频共振。崔玉清强调,全省税务系统将以这次轮值活动为契机,举全局之力、尽长久之功,进一步推动青年文明号工作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为服务河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创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期间,国家税务总局邢台信都区税务局、任泽区税务局、巨鹿县税务局、南宫市税务局作为全省税务系统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进行工作交流,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与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进行了青年文明号轮值单位交接,与会人员集体观摩了国家税务总局邢台信都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襄都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的青年文明号创建成果。

责任编辑:宋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