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开辟转让新途径!河北办理第一笔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移预告登记

2020-12-23 20:5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赵常学)近日,河北省第一笔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移的预告登记,由定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为河北九隆输送带有限公司办理。

在登记业务中,河北瀛源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转让其名下的土地使用权给河北九隆输送带有限公司,但该宗地暂不具备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移登记条件。为解决企业在建设用地使用权达不到转让要求、暂不能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移登记,以致影响企业后期手续办理的问题,定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依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的实施意见》等规定,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为九隆公司办理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预告登记。在办理预告登记后,权利人可以取得的不动产登记证明作为办理建设项目开发建设等相关审批手续的依据。今后,土地使用权符合法定转让条件,则可依法将土地使用权预告登记转为土地使用权转移登记。

预告登记是我国物权法首次确立的新型不动产登记类型,为我国民法典所继受。定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这项业务在河北省开辟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的新途径,对提高土地利用率、防止土地闲置、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