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2021年春运务工团体票开订!石家庄、邯郸等多个站点设立相关售票窗口

2020-12-24 00:46:39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京铁路局启动2021年春运务工团体票办理工作

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春运务工团体票启动订票,铁路部门将采取随时提报、滚动配票的方式完成配票工作。团体票将优先重点保障始发日期在2021年1月28日至3月8日的增开列车车票。

据悉,北京铁路局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清河站、天津站、天津西站、石家庄站、邯郸站、唐山站、保定站、秦皇岛站、邢台站、张家口站、承德站、沧州站、衡水站、阳泉站、德州站设立务工团体售票窗口,办理用工企业资质审核、协议签署以及零散务工团体购票需求受理等业务。

2020年12月23日起,务工团体车票办理网站(www.12306.cn/mwgweb)正式开放,受理用工企业注册申请。

主要受理对象为企事业单位务工人员和零散务工人员。

网站注册:注册时,需设置用户名和密码,录入企业名称、企业地址、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以及经办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需核验)和电子邮箱地址,并选择办理资质审核手续的车站。

车站窗口审核资质:办理时应提供三项材料,一是有效的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原件;二是加盖企业及法定代表人印章的《订购务工团体车票协议》;三是经办人二代身份证件原件。

提报需求:2020年12月26日起,网站和团体窗口开始受理务工团体购票需求。

(1)用工企业:可在开车前32天23:30前提交购票需求,通过资质审核的用工企业在网站提交。

(2)零散务工团体:直接持乘车人身份证原件在务工团体售票窗口提交(提交时需预留用于接收配票成功信息的手机号码)。

配票结果:配票完成后,系统向配票成功的用工企业经办人和零散务工团体预留手机号发送含有订单信息和支付链接的通知短信;用工企业也可登录网站查询配票结果。

支付票款:配票成功的用工企业和零散务工团体需在开车前31天23:30前支付票款。线下支付指需持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或代售点支付票款。

(1)用工企业:1.网上支付;2.短信支付;3.线下支付。

(2)零散务工团体:1.短信支付;2.线下支付。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孙宏阳 通讯员 孙丽萍)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