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2市最新查处!1人落马

2020-12-24 01:44:10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纪委监委网站最新对外公布↓↓↓

灵寿县陈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吉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问责典型案例,其中河北1起↓↓↓

河北省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原局长王孝民等人因办理行政许可慢作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不力等问题被问责。2020年5月中旬,承德某建筑安装公司复工后,为组建建筑工地食堂,向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提交了食品经营许可申请材料。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受理申请后,直至6月30日才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共历时44个工作日,超过法定审批时限长达24天,导致该公司食堂无手续不能经营,400余名工人只能食用方便食品,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此外,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还违规要求该公司等5家单位,在食品经营许可申报材料中不得填写申报日期,以规避法定审批时限约束。2020年7月至8月,因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维护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上慢作为,王孝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该局副局长赵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有关责任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承德市纪委监委最新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滦平县邓厂乡高窝铺村党支部书记王秀英等人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7年9月至2018年12月,邓厂乡高窝铺村四职村干部违规领取参与换届工作及开会补助0.144万元,其中王秀英领取0.041万元,原村委会主任王福林领取0.041万元,妇女主任王凤玲领取0.016万元,村会计高庆瑜领取0.046万元。2020年10月,滦平县纪委分别给予王秀英、王福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王凤玲、高庆瑜进行组织处理。违纪资金已退还。

二、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朝阳湾镇油坊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志广组织党员参观学习活动时借机旅游问题。2019年6月30日,杨志广组织油坊村党员到塞罕坝博物馆参观学习,过程中组织参观人员到景区游玩,油坊村支付此次参观学习租车费0.15万元,另支付在景区游玩费用0.3万元。杨志广还存在其它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1月,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纪委给予杨志广留党察看二年处分;由朝阳湾镇党委责令其辞去油坊村村委会主任职务。

三、滦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司机曾凡喜私车公养问题。2020年6月、8月,曾凡喜先后两次使用其保管的滦平县疾控中心公务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422元。2020年10月,滦平县纪委给予曾凡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责令退回。

承德市纪委监委最新通报5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一、双桥区应急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冬冬接受明显超过正常幅度的购车优惠等问题。2020年5月,孙冬冬接受管理对象承德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给予的明显超过正常幅度的购车优惠,以低于市场价6.37万元的价格在该公司购买轿车一辆。孙冬冬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1月,双桥区纪委给予孙冬冬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孙冬冬已将该车辆退回企业,并退赔车辆磨损折旧费。

二、兴隆县人社局职称股原股长陈晓宇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等问题。2016年至2020年3月,陈晓宇先后主动联系王某某等25名具有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将其职称证书提供给相关单位办理挂证业务,从中获利8.62万元。陈晓宇在办理职称审批过程中,以“评审费”“打点费”名义,先后收受莫某等109人钱款合计47.23万元。2020年11月,兴隆县纪委监委给予陈晓宇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涉罪款物随案移送。

三、平泉市公证处主任宋绍龙在履行公共服务职责中失职失责问题。2013年10月,商某某与冒充其妻子孙某某的一名女子到平泉县(现平泉市)公证处申请办理房产过户委托公证,时任公证员宋绍龙审核相关证件材料时,未能发现商某某找人冒充孙某某骗取公证书的行为,为其出具了具有法律效力的公证书,损害了合法权益人的利益。2020年7月,平泉市纪委给予宋绍龙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商某某涉嫌违法问题已由公安机关受理。

四、滦平县马营子满族乡于营子村党支部书记高光成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挪用扶贫资金问题。2014年1月至4月,马营子乡于营子村收到滦平县财政拨付的扶贫资金16.5万元后,未按规定用途使用,而是经村党支部书记高光成、时任村主任张连瑞商量后用于偿还村集体账外陈欠债务。同时,高光成还存在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家法律法规问题。2020年10月,马营子满族乡纪委给予高光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张连瑞进行诫勉谈话。

五、丰宁县黑山嘴镇扶贫工作站、农业农村局黑山嘴镇区域站扶贫产业验收工作不到位问题。2019年,黑山嘴镇东沟村申报并实施了肉牛养殖补贴项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东沟村干部怀某某与11户贫困户共同骗取国家项目补贴款。黑山嘴镇扶贫工作站工作人员付晓乐、农业农村局黑山嘴镇区域站工作人员方华作为验收组成员违反工作要求,未认真履行职责,未能发现上述问题。2020年11月,付晓乐、方华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怀某某涉嫌违纪违法问题已另案处理。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