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型情景歌舞剧《艾德莱斯出天山——情系巴音郭楞》交流演出在石举行

2020-12-24 07:0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田恬)12月23日晚,由河北省文旅厅、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支持,河北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与新疆巴州歌舞团联合打造的大型情景歌舞剧《艾德莱斯出天山——情系巴音郭楞》交流演出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行。

《艾德莱斯出天山——情系巴音郭楞》集中展示河北省22年来的援疆成果,描绘新时代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经济社会繁荣发展、民族团结和谐的景象,突出展现河北省援助巴州以来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通过对援疆干部所见所闻和所思所感挖掘、创作、呈现,讲述最美的援疆故事、传播最美的援疆声音。

该歌舞剧主题为“聚焦总目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分“序”“妈妈”“奋斗吧!西部青年”“圆梦行动”“达西的春晚”“母亲是中华”等六个章节,演出通过多媒体投影、灯光、舞台道具以及最新“冰屏”技术生动呈现。剧中扮演援疆医生的巴州歌舞团舞蹈演员杨雯告诉记者,为了刻画好剧中人物,塑造好援疆女医生的形象,每天都是加班加点地排练,全身心地投入进去,力求每一个舞蹈动作都做到最好,最终给观众呈现了一个有血有肉有大爱的援疆干部形象。

据悉,《艾德莱斯出天山——情系巴音郭楞》是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于2017年投入文化援疆资金打造的剧目,旨在不断加深河北省与新疆巴州文化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推进文化润疆力度。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