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固安: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

2020-12-24 10:5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思、张昕、周禹佳)“所得税的减免和退税款这笔现金流的及时注入,对我们企业的周转起到了很大帮助,为实现公司新发展注入了充足的动力。”廊坊华夏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在国家政策扶持下,税收优惠给力、退税到账迅速、企业资金充足,真正做到了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

固安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推动减税降费,确保各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最大程度释放政策红利,激发市场活力,为固安县实体经济保驾护航。此举助力了一大批像华夏新城这样的地方特色产业链条上的相关企业快速发展。“本以为受疫情影响,今年的生意会很难做,好在有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直接减轻了经营成本,让我们在艰难中又挺了过来。”固安东涵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保证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在固安县落地落实,使纳税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固安加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减税降费各项工作开展。除房地产行业外,固安减免税额较大的行业还有制造业、建筑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减免金额合计23964.22万元,占比总减免金额79.62%。

截至今年10月底,全县累计新增减税30479.24万元,其中2020年新出台政策共计减免税额17666.93万元,2019年年中出台政策在2020年的翘尾新增减税降费12812.31万元。新政策出台后,纳税人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此外,为了加大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固安县税务局推出了一系列“暖心”服务。利用周末组织干部职工上街开展“减税降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宣传活动,聚焦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优化办税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通过摆设宣传海报、印发宣传手册的方式向纳税人进行宣传,鼓励纳税人扫描“廊坊税务”二维码关注公众号,了解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业务骨干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使群众了解税收知识,提高纳税意识,享受政策红利。活动共计发放税收政策宣传册300余本、“廊坊税务”二维码宣传手袋500余个、解答政策咨询80余条,让税收优惠政策在固安百姓心中落地生根,营造了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