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井陉通报金良河大片死鱼调查结果

2020-12-25 10:18:4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井陉通报金良河大片死鱼调查结果

污水井出现堵塞造成污水外溢,从而造成水体缺氧导致出现死鱼现象

河水恢复清澈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任利)12月23日下午,位于石家庄市井陉县城的景观水域金良河中出现大片大片的死鱼,一直从陉山大道跨河桥下蔓延到5927桥(军民桥)。当地居民称,两公里水域上随处可见成片的死鱼,此外河水也变得浑浊。本报新媒体对此事报道后,井陉县高度重视,12月24日,井陉县相关部门通报了调查结果。

据负责金良河管理的井陉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介绍,事发后,该局立即安排专人赶赴现场进行了调查和处理。调查结果如下:

出现的死鱼来自与金良河相连的人民灌渠,属于野生鱼类;

排查发现,金良河上漂浮的死鱼主要集中在该县金湾小区附近的3号池水域。其原因是3号池底污水井出现堵塞造成污水外溢,从而造成水体缺氧导致出现死鱼现象;

当天,该局联合县环保部门对涉事水域进行了水质检测,排除工业废水排放原因;

目前,该局已经组织人员对涉事水体进行了全部清除,对河道底部的污水井也进行了彻底修复和疏通;

该局对此举一反三,对金良河县城段内的污水管网展开全面排查,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记者从井陉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处理中。24日下午,记者也联系了井陉县当地的一位居民,该居民称他到金良河岸查看后发现河水的确恢复了清澈。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