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童心港湾”文化下乡活动走进河北滦平山村

2020-12-25 11:3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舞蹈老师正在指导孩子们跳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日前,为提升留守儿童美育、科技素养,弥补留守儿童教育问题,共青团滦平县委外联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开展“童心港湾”文化下乡滦平行活动,通过邀请专业歌手、舞蹈老师等师资力量,让孩子们学习文体、科技知识,开拓眼界,陶冶情操。

“童心港湾”文化下乡滦平行活动在碧桂园“星空计划”教育扶贫3+3项目覆盖的两间房中心校举办。音乐教师、星光大道年度五强庞宏铎演唱歌曲《从头再来》。北京舞蹈学院老师、青年舞蹈家刘莹表演舞蹈《蒙古舞》。音乐教师、星光大道冠军歌手周丽珍演唱歌曲《青藏高原》。

北京舞蹈学院刘莹从教十年,经验丰富,第一支蒙古族舞蹈《鸿雁》通过大小臂摆动练习等专业指导,让学生们掌握了舞蹈方面的技巧,体现出了蒙古族舞蹈的豪迈与辽阔,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对舞蹈的热爱与兴趣。第二支朝鲜族舞蹈,刘莹从体态、转身等动作突出了朝鲜族舞蹈动作大方、感觉灵动的特点,使孩子们感受到了每个舞种不一样的感觉。

星光大道年度五强庞洪铎通过与孩子们共同演唱小星星,拉近了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并为孩子们献唱歌曲《等待》《我的未来不是梦》,希望孩子们能够对生活充满希望,坚持自己的理想。星光大道冠军歌手周丽珍通过一组声乐练习,消除了孩子们的紧张感,随后又教给孩子们一首《隐形的翅膀》,希望孩子们能够释放天性,做最勇敢的自己。

编程猫的赵老师教授了编程课,课程从各位同学活力满满地打招呼开始,赵老师要带着各位同学一起来完成火箭发射任务,经过20多分钟的实践和创作,各位训练师源码世界中的火箭全部实现顺利升空。

老师们教授了唱歌、跳舞、编程的知识,分享了自己成长故事,激励孩子们克服困难,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将来走出大山。

今后,共青团滦平县委将继续整合更多社会资源、凝聚更多社会力量,以实际行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