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既能学知识,还要让你玩“上瘾”!数字旅游体验展可以这样玩……

2020-12-25 18:0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数字旅游展览馆

河北新闻网讯(杨慧丽)“连续折面墙的空间象征山形阳刚之美、波浪起伏的曲线设计及光影变化象征水的阴柔,刚柔并济,再现‘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意境。”随着讲解员的介绍,走进展厅,便被上小而精的展厅设计深深吸引。

这是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全新推出的“河北数字旅游体验展”,是一处集展示、体验、可持续运营为一体的河北旅游集中展示窗口,将于12月26日在河北省图书馆一层向公众免费开放。

蔚为大观,遇见河北展厅。  杜船摄

体验展通过数字创意设计与艺术空间的完美结合,将河北省悠久的历史文化、秀美的湖光山色、浓郁的民俗风情用数字场景展现出来,同时还有种类丰富、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通过视觉、听觉、嗅觉、触感等感官体验,带给观众沉浸式的河北旅游探索,真正实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河北数字旅游体验展在方寸之间展示河北五色旅游资源。据展馆项目策展人王婧介绍,展馆在空间设计上借用曲水流觞南方园林的设计方式,通过折线和曲线的运用,将原本破碎的空间打通,让空间流动起来,通过对观展线路设计,达到曲径通幽、移步易景的效果。让受众看到墙上的数字展示,通过屏幕、二维码交互下载、数字化的场景设置,将有限的参观资源延伸到无限的网络空间,让观众获取大量的河北旅游信息。

旅游场景打卡体验区。  杜船摄

数字科技与文化的融合,绝不是简单的加法。河北数字旅游体验馆通过传统展陈与数字展陈相交替的方式,将展览变得更具艺术性、更加数字化、体验更美好。体验展覆盖了视觉、听觉、嗅觉、触觉等丰富的感官体验形式。在有限的空间设计出包含火车、巴士、飞机、五彩之路等有夜景有白昼有云彩的旅游场景,将旅游的丰富性进行了艺术化表达。

不仅如此,观众在进行参观的同时,可以通过扫描屏幕或展板上二维码,连接到官方网站或电商网站,便可将琳琅满目的河北礼物带回家。

数字交互沉浸体验区。  杜船摄

“哇,带上这个真的有烤全羊的气味,闻着我都饿了!”前来体验的王女士激动地和同伴分享体验。这是由数字气味王国利用新型气味释放装置的最新数字技术,实现了数字交互体验的全面升级,时而飘出烤全羊的香气,时而是冷冽的冰雪气息,带观众开启一段河北旅游气味场景之旅。

体验展共有六个篇章,分别是序厅——洞见古今,印象河北;旅游资源导览区——蔚为大观,遇见河北;旅游场景打卡体验区——人在旅途,趣玩河北;数字交互沉浸体验区——炫彩沉浸,梦幻河北;文创产品综合展示区——琳琅满目,河北游礼;河北旅游“冀忆橱窗”——洋洋大观,数说河北。

通过镜头观看皮影。  杜船摄

“整个展馆在设计中满足了不同人群的需求,设计展馆是考虑到参观群众中会有小朋友,我们也设计了相关项目,根据小朋友的身高设置设置了一个镜头框,通过镜头可以观看唐山皮影。”王婧介绍,在“五彩之路”展区有一块屏幕是“趣拼河北”,通过手指触摸屏幕的图片碎块进行拼图,让小朋友了解河北的美景。

据悉,“河北数字旅游体验展”将在河北省图书馆长期向公众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杨慧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