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姚小尧全集》图书捐赠仪式在河北省图书馆举行

2020-12-25 19:2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文史研究馆馆长徐英在捐赠仪式上致辞。

河北新闻网12月25日讯(记者马南)今天上午,“正大气象——《姚小尧全集》图书捐赠仪式”在河北省图书馆举行。河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著名书画家姚小尧将其刚刚出版的《姚小尧全集1-4》、《姚小尧画传》两部作品以及其他著作赠送给河北省图书馆、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石家庄图书馆等图书馆,捐赠图书合计价值8万余元。

12月25日,姚小尧在捐赠仪式上发言。张超摄

此次图书捐赠仪式由河北省文史研究馆、河北省图书馆联合主办,河北省文史研究馆馆长徐英,省文联副主席、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范硕,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任桂子,河北省图书馆馆长李勇等出席捐赠仪式,河北省文史研究馆党组成员张彦涛主持仪式。

12月25日,姚小尧在捐赠仪式上向河北省图书馆捐赠图书。张超摄

今年75岁的姚小尧书法风格雄强大气、开张宏阔,尤其“姚体隶书”以“篆籀线、魏碑折、草书点、结体奇、气象大”为主要特点。他先后应邀赴法国、比利时、荷兰、美国、日本、西班牙等地举办书画展,是我国改革开放后最早走出国门举办个人书画展的艺术家,为促进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作出了贡献。


12月25日,姚小尧在捐赠仪式上向石家庄市图书馆捐赠图书。张超摄

姚小尧曾先后当选为邯郸市书协主席,河北省书协二、三、四届副主席,全国人大代表,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特聘教授。

12月25日,姚小尧在捐赠仪式上向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捐赠图书。张超摄

由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正式出版、全国新华书店发行的“新款大红袍”——《姚小尧全集1-4》和《姚小尧画传》合函于今年11月在天津首发推出。《姚小尧全集》全景式、多角度展示了姚小尧的综合艺术成就,是姚小尧艺术生涯中的一次重要总结。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